Day 4 三鷹市,三鷹美術館(宮崎駿),吉祥寺,下北澤,池袋 



很好心的,靜小妹住在東京的大姨媽今天一早來探視我們,還直說要跟我ㄧ起去紐約呢!!!



今天真的差點就爬不起來了。三鷹市有個宮崎駿博物館,今個兒要去瞧瞧。





在新宿換了中央線直奔三鷹市,我們正好站在車頭,看著電車司機帶著白手套,口中念念有詞駕駛著電車,因為是中央快速線所以比任何一台都還快,時速可到達80公里。





在三鷹市下了車,出乎預料中的冷清,原本以為會有很多小孩子擠爆三鷹宮崎駿。



車站下車之後,沿著風之道(瘋子才知道用走的)走上1100公尺即可到達,好遠唷!!





不是說有龍貓公車的嘛?? 車咧??!!





到了到了,看看靜小妹興奮的樣子,似乎是暫時忘掉大姨媽的來訪。





博物館地方不大,地下一樓的動畫館頗有趣,介紹動畫是怎麼製作的怎麼呈現的,還有一部約十五分鐘的動畫片欣賞,至於其他地方主要就是拍拍照,買買紀念品,門票1000日幣。逛到螢火蟲之墓的畫冊有一股衝動想要買回家哭一下,只可惜店員說剛好賣完了,頓時我就像螢火蟲之墓中那位小妹妹有著可憐身世,不禁悲從中來。

結果,店員突然爆出中文說 : " 書店就買的到了"  = =



廁所的一角。原則上場館中室內部份都是禁止拍照的,所以以下所有室內的照片,全都是阿全冒著偷拍罪嫌的風險得來的。











在動畫"天空之城"中,唯一僅存負責整理天空之城花園的機器人。拍立得這東西好玩歸好玩,但是就是要多一步翻拍的步驟。





"天空之城"中,那堆有刻字的石頭。







不像所有小孩都已經在龍貓公車裡面玩到瘋掉,唯獨這有著清新脫俗的氣質小女孩獨自坐在椅子上玩。





誰說我不敢跟日本妞合照的!!!!! 我還敢偷親她咧!!!









逛了大約一個小時,該偷的東西也到手後,肚子餓到禁不住,狂奔吉祥寺那有名的松阪牛肉丸,日本人稱之"免治牛肉丸" (原來免治不只賣馬桶還賣牛肉丸呢!!)



不誇張,我們整整排了一個小時才吃到。不信的話............就.....算了








好吃好吃,裡面的肉汁非常豐沛,有如長江大霸洩洪,裡面洋蔥搭配松阪牛恰恰好,不油不膩,除了外殼之外,我可以給五顆星。(一顆160,五顆600)





在日本好像禁止邊走邊吃東西,甚至在路邊吃東西都很多人側目,只好躲在某個mall的板凳上嗑光這個很怕以後吃不到的免治丸。





往下北澤的電車上,這兩位呼呼大睡了起來,絲毫不怕坐過站,與其說這兩位真的是累壞了,還不如說只花了三天就已經完全融入日本人的生活中了。



 

下北澤是一個購物天堂,主打男生服飾,不過以我跟全董的購買能力如此低落,大部份的時間還是看妹,偷拍妹或是找東西吃>.<







靜小妹跟阿全都覺得不錯的章魚燒,在我看來是一般般中的一般般,其實良心說這章魚燒其實不差,差就差在他是"丸"狀的,現在所有丸狀的食物我只容的下免治丸。







不過我還是逛到一個很妙的東西,24小時第四季中,JACK專用的背包。哈哈 (Made in CTU ??)





妖壽阿!!!  你是要嚇死人阿!!!





JR總裁,就算你孫子住這也不用這樣取站名吧?!! (車廂廣播: 下一站,東你孫子站!!)





由於明天要飛紐約,所以今日行程排的比較鬆,好讓我們早點收行李早點休息









四天一下子就過去了,這四天來我們幾乎把所有東京該走的點,該逛的店都逛了,行程達成率可以達到八成五,相當不錯的成績。當然要最感謝阿全所有的行程規劃,他非常用心的將所有行程裝訂成冊,當初寫論文都沒那麼認真,還有靜小妹對 shopping spot 的深入研究,讓小弟敬佩不已。假如沒有你們,東京行可能流於趕行程,什麼都沒玩到,反而累垮在日本,小弟我由衷感謝。不過接下來,我們還有三分之二的行程要走,希望我們可以維持東京行的默契,將剩下來的美國行順利完成,回國好對出錢的老爸老媽老姊老妹老哥老弟和最重要的自己交代。







掰掰,明天紐約見









今日最正-下北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