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性,誠意??

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不知道靠背又要準備要靠背什麼了

是的...

it's about "dating"



人是群居動物(有錯請指正,宅男(女)就不必了)

常常會有約會的行為

當然

前提是要有約人(dating)被約(be dated)的行為下才成立



儘管是林志玲(最近很愛提他)辦內衣走秀

也要宣傳when and where 吧!

畢竟,一大群精蟲衝腦的鄉民是很難控制的



基於某些環境條件下,我常常是個約人者

我非常了解約人其實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但是,成行之後那種成就感似乎可以掩蓋這一切負面情緒



相對地

當那股成就感一但失去

就像是,被打再見全壘打的建仔一樣喪氣



How to be a good dater ?



以前,我是個誠意約人法(哭天喊地,求爺爺告奶奶地)的信徒

總覺得拿出誠意,對方赴約的機會大增



誠意約人法

好處:友情加溫沸騰

壞處:沒效率,耗體力



但是後來,搞到後來自己灰頭土臉,讓我一度失去約人的熱情

於是,渣們出現了一種新興約人法



隨性約人法(要來就來,不來拉倒)



隨性約人法

好處:有效率,沒壓力

壞處:友情低溫結冰



剛推行的時候似乎不錯,好像大家都很認同這樣的約法

注意到我用"好像"了嗎?



果然出問題了

並不是每個人流鼻涕就是代表感冒前兆

人人體質不同,接受程度也不同

太隨性約法總是讓人覺得少了點誠意

加上,大家一起出遊的機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

相聚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也許更需要以誠意當帥,應以重值不重量思維



豆腐有豆腐的嫩,皮蛋有皮蛋的香

各有各的好,但是分開吃就是不對勁



至於

How to be a be-dateder (這是什麼鬼字....)

(How to be a good (wo)man who is be dated ?)



人都是怕孤獨的,總是喜歡被約的

還記得安泰人壽的廣告中

當小帥打給小珠,小珠心花怒放的表情嗎?



被約者也分為,誠意及隨性兩種



誠意被約者:排除萬難,赴湯蹈火



好處:讓約人者有最直接的成就感

壞處:永遠不知道怎麼拒絕人



隨性被約者:不強不求,一切隨緣



好處:簡單明確,不給約人者壓力

壞處:約人者沒壓力,但是也約的很無力



所以

還是皮蛋豆腐,要抓到平衡點

豆腐太多=無味

皮蛋太多=..呃...很好呀!...噗



anyway



好的約人者恆約人,好的被約者恆被約

Good dater is always doing good dating

Good (wo)man who is dated is always dated well



有人會說,為什麼約人的總是要約人?這麼自討沒趣嗎?



我認為,有好的被約者,約人者就不會計較這些了

這雖然是不可逆的循環,但是我相信這就是上帝造人的用意



找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角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