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車廂裡...



"你很噁爛耶" 哲專心地挖著耳屎對我說



"靠,你以為有工具就比較文雅阿?" 我挖著鼻孔流淚回嗆

(流淚是因為那黏在鼻毛上的該死鼻屎,頑固的緊)



他就是一個會隨身攜帶耳耙子的怪胎



上了高中,他依舊保持他那"高調就是美德"的人生守則

很愛跟人家不一樣,明明高中生搭公車上學天經地義,他偏不要

他就要無照駕駛,騎打擋車耍帥上課

相較起來,外表感覺比較叛逆的我

反而都是扮演剪斷安毒吸食器那位孫叔叔



不知道孫叔叔坐上他的車會不會害怕



我是怕,但還是抱著人不輕狂枉少年的心態,坐上他的車

最主要的是,他需要一個人在他忙著壓離合器換檔加速時

多一對眼睛來搜尋條子,甚至還需要用到我的雙腳將車牌擋住

多半用於測試測速相機有沒有開,或者是要測那台吵死人的FZR的極速



當然,那個姿勢之詭異,現在想到都還會讓我直冒冷汗

(請同性戀的朋友別再寄信來了,我是不會附上照片的)



耍帥總是要付出代價的,有次早晨,她要去接她的小女友上課

於是我得到277公車司機的召喚逃命似地去搭公車上課,果然讓我逃過一劫

沒人幫他照應馬上就出包,被松山高中裡戲稱鬼見愁

人緣沒有差到一個哭爸,臉一點都不像是大便臉的某福字輩教官抓個正著



大過一支,鬧到他爸媽都來學校將他....贖回



天呀,我的摯友被記大過,心中卻有無名的優越感

等等,是優越感嗎??....總之,那種感覺很難去形容

有點類似當年我知道我爺爺以前好像在日本做過牢的那種感覺吧

(詳:"我爺")

套用現在時下年輕人說的語言應該就是"屌"吧

加上我小時候ㄧ直都是很守法的一名學生

什麼叫警告我都還不清楚,更何況是大過

很霹靂的感覺,蠻妙的,最主要還是個拿來吐嘈他的好題材



如果真要付出代價,被記大過是心靈方面,那身體方面似乎也要來這麼一下,
但是這次連277的公車司機也放棄我了,我還是搭上他那台有著綠蠵龜外殼的三冠王



哪三冠? 1996年壘殘冠軍!1997年壘殘冠軍!1998年壘殘冠軍!就是這三冠



當時,在民權大橋附近,我指著前面那台車直喊



"快看,那人是瘋的嗎?整個大逆走"



在那年代,該死的"調撥車道"沒有印在公民課本裡面

害我們兩個鄉下來的土包子看的嘖嘖稱奇

所以證明了好奇心不只可以殺死貓,還可以讓兩個白痴壘殘

阿哲目不轉睛地看著那台車,殊不知前方疾駛過來一輛車

於是我們整個欗腰撞上那台車,時速大約有三,四十,衝擊力不小

機車後輪翹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天生就運動細胞好,機伶的我

瞬間跳開機車然後落地然後雙手攤開,請給分!



是的,我也覺得有點虎爛,但是當時假如沒那麼虎爛我應該是一頭栽進那台車裡,
結果我竟然毫髮無傷,反觀阿哲傷的不輕,身體的傷不說,傷的最重的是心阿,鞋壞了,
機車頭變成火車頭,最慘的是,對方的車門整個凹陷,而我們卻是肇事者

(我忘了那時候阿哲有沒有駕照,麻煩軍中的阿哲看到之後寄信來提醒)



總之,我們賠了不少錢(我忘了我有沒有出,我那麼講義氣,應該是有吧!)



畢竟我算是造成這場車禍的兇手,心靈方面我也給了他很多建設

"不是你的錯啦,是他白目"

"十次車禍九次快,那九次都是因為人家太快你太慢才被撞到,所以下次騎快一點"





----救護分隔線--------救護分隔線--------救護分隔線----<<

一趟救護打亂了我的思緒,看來注定要分三部曲了



未完待續







越來越像流水帳了,得要拉回主題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