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救護,急病,救護車數量x1,大同鄉泰雅路五段76號"

(廣播器裡面的女聲,總是精神奕奕地喊著,妳興奮個雕呀!)



五段!靠,又是南山!



這次輪我跑(一人一次,很公平)

我趕緊把學弟拉下床,交代一下午餐要怎麼煮

(其實我還蠻想煮這餐的,想搞新花樣)

批哩啪啦囉唆一堆(儘管煮到快抽筋,但對料理的執著是不會變的)

學弟露出為難的表情說:



學長,我看還是我去跑好了



不要緊,我去!(掌聲熱烈響起,但是,我對救護毫無熱忱呀!!)



幸好是接駁救護,也就是說對方開車載下來,我們殺上去,在中途碰面

要不然正常來說,南山救護要三個小時左右



車上,聽學長說,這個好像蠻緊急的

害我開始緊張,後悔剛剛我應該更執著於料理的!

約莫過了十來分鐘,一台紅色車輛從對面車道對我們閃燈,應該就是它了

(怪了,他怎麼可能這麼快?)



掉頭回來,遠遠看到那位駕駛打開後車箱

(心一驚,是躺平的?!)

趕緊下車察看,結果仔細一看



空空如也!!!



學長和我異口同聲說:人咧??(神鬼送貨員:車咧??)



那位仁兄竟然指著車內說:在這呀,有五個



並對車內喊叫:快出來啦!



學長跟我一樣不知道該如何反應,選擇"笑"呢,還是"毛"呢?

理性的我,先排除"毛",猜想會不會有可能摔下車了

不過我的疑慮持續五秒鐘就被一句話打破



"有阿,我載五個靈魂下來,真的!"



我試圖鎮定下來,想推斷他是否是在惡作劇

問:

"那你一個人是怎麼把他們送上車的?"

"是你打119的嗎?"

"你有喝酒吧!"



不過,他似乎想迴避我的問題

呼嚕呼嚕地胡亂答了一些外星話



在跟報案者和勤務中心再度確認是這趟救護無誤之後,給他簽了名就閃了

(他非常熟練地知道在哪裡簽名,這時我認出他是個救護常客)



這位仁兄,你酒也喝太多了吧!聽說報案者也是醉醺醺地

還好不是晚上遇到,否則應該會被嚇死吧!



是否是搞鬼,或是被鬼搞,這趟鬼之救護,堪稱一絕



後記:

晚上又來了南山車禍救護,很不幸地,傷者送醫途中傷重不治

成為我來大同以來首次DOA,雖然不是我去跑,但是我感同身受

給我的震撼力不下分屍案。請安息,我相信學弟已經努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