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了個夢







最佳影片:                                            * (未看)

《火線交錯》           

《神鬼無間》

《來自硫磺島的信》*    

《小太陽的願望》

《黛妃與女皇》*           



CB說:



神鬼與硫磺島應該是五五波對峙,火線交錯商業性不足劇情破碎,小太陽的確是上乘之作,但就是沒有得獎片的姿態,雖然去年最佳影片也是小而美的Crash拿走,但比較起來,小太陽格局的確太小,今年恐怕不會再重演以小博大的戲碼。台灣影評批到不行票房淒慘無比的神鬼無間,在北美聲勢強大影評一一認同,我相信應該脫穎而出。



最佳導演: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火線交錯》

馬丁史柯西斯 《神鬼無間》

克林伊斯威特 《來自硫磺島的信》*          

史蒂芬費爾斯 《黛妃與女皇》*                  

保羅葛林葛瑞斯 《聯航93》



CB說:



馬丁跟克林伊斯威特真的事冤家路窄,還記得04年嗎?克林一舉拿下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導演(登峰造極),連個屁都沒留給馬丁。今年,馬丁會不會在連摃五次奧斯卡之後破蛋呢?哈哈哈哈,有克林伊斯威特在,你說呢?



最佳男主角: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血鑽石》

雷恩葛斯林 《Half Nelson》*                

彼得奧圖 《Venus》*                            

威爾史密斯 《當幸福來敲門》*             

佛瑞斯特惠特克 《最後的蘇格蘭王》       



CB說:



只看了血鑽石,不過據說這個蘇格蘭王囊括所有大大小小的獎,相信會趁著金球獎的聲勢一舉拿下奧斯卡。



最佳女主角:

潘尼洛普克魯茲 《玩美女人》*

茱蒂丹契 《醜聞筆記》*

海倫米蘭 《黛妃與女皇》*

梅莉史翠普 《穿著 Prada 的惡魔》

凱特溫絲蕾 《Little Children》*



CB說:



雖然我很希望凱特可以拿獎,但是遇到這位女皇,海倫米蘭,恐怕只有陪榜的份。女皇就如同蘇格蘭王一樣呼聲遠大過於其他提名人,不頒給她的機率非常之低。



最佳男配角:

亞倫艾金 《小太陽的願望》

傑奇厄爾海利 《Little Children》*

吉蒙宏蘇 《血鑽石》

艾迪墨菲 《夢幻女郎》*

馬克華伯格 《神鬼無間》*



CB說:



我看好這老傢伙,雖然艾迪拿下金球獎,但喜劇歌舞片的確不是奧斯卡的菜。



最佳女配角:

安卓雅納巴拉薩 《火線交錯》

凱特布蘭琪 《醜聞筆記》*

艾碧高兒布萊斯琳《小太陽的願望》

珍妮佛哈德森 《夢幻女郎》*

菊地凜子 《火線交錯》



CB說:



除了沒看的那兩部之外,小太陽中的艾碧演的非常好也非常可愛,而火線交錯的日本女星菊地凜子的確讓人為之一亮。不過,我不認為她們兩個其中之ㄧ會得獎。





最佳動畫片:

《Cars》

《快樂腳》*

《怪怪屋》*



CB說:



快樂腳金球獎意外敗給Cars,奧斯卡會給個公道的。(雖然我沒看過快樂腳,但Cars真的是近年來最讚的動畫片)





其他獎項小弟我實在沒涉獵太多(謎之音:前幾個獎項也還好呀XD),也不多做無謂的猜測了。今年有個很特別的現象,奧斯卡歷年來首例,最佳影片中沒有一片有入圍最佳男主角的,翻成白話就是,最佳影片中的男主角都不太會演,最會演的男主角都不是演最好的片,這樣清楚了吧。



倒是今年星光雲集,台上台下可看性相當足,據說阿湯哥的前兩任跟現任女人都會到場(女人真多呀),然後傑克(李奧)跟羅絲(凱特)也都分別入圍男主角跟女主角
。台灣時間26號頒獎,拜學長突然跟我調假之賜,26號我可以在家舒舒服服看頒獎典禮,加上那天剛好是小弟我26歲生日,生日願望我都想好了,希望李奧跟凱特可以一起上台頒獎,重溫當年鐵達尼盛況,天呀,我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