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跟我說,下部隊滿一年才算是破冬,上次那個破冬根本是假破冬真賣淫..阿不..是真..炫耀,根本就亂破一通。她奶奶個北極熊,老子今天我可以名正言順的說我破啦!!還有人有意見的嗎?渾蛋!!你還敢舉手!!



去年的今天,在宜蘭消防局的會議室,準備等待被通知分配的地點,那種因為緊張惶恐無奈流出來的汗水,我依稀還可以聞到那鹹濕味。來了來了,從山坡上滾下來了,大家領著脖子,提著眼睛,看著長官拿了一張紙走了進來,當長官唸出...





"陳兄,建璋桑,鐺鐺鐺!發落邊疆30年,大同消防分隊,大家準備默哀一分鐘"





大家對我的關愛眼神大於忌妒(廢話),甚至有人因此為我落下男兒淚,我還拉起因過度悲傷哭倒在地的同梯弟兄,拍拍他的肩膀說....





"起來吧,這支籤王,我...我...我替大家吞!!!"





此話一出,惹的那弟兄哭的更慘,連長官都暗地拭淚,氣氛宛如告別式,不勝唏噓阿!!





來接我的學長,一臉兇狠,完全黑肉底,棕熊般壯碩,連開來的車子就是跟人家不一樣,是高腳四輪傳動的車子,越野能力極佳,我直冒汗,心想是什麼地方需要這樣的車阿? 這種車不都是棄屍用的嗎?越想越毛。





很客氣地問了學長,大同是什麼樣的地方?





"不是人待的地方" 學長冷冷的說





那,那你是什麼!!你果然是熊.....當時我應該是昏倒了.....







至於大同是什麼樣的地方我也不再贅述,我想我的回答應該跟學長一樣,的確不是人待的,是神仙待的地方。事實上,那些弟兄的眼淚都白流了,天堂和地獄根本只有一牆之隔,端看你怎麼去開通這扇門,我爸跟我媽真的很厲害,生出那麼"小強"個性的我,什麼環境都不怕,只需要去適應它,習慣它,進而去接受它,甚至喜歡它。





"Get used to it"





為了時時刻刻警惕自己,我決定要把這個座右銘刺在我的私密處,有人要推薦刺青師傅的嗎?









這一年,我又變得更完整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