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驚喜的一天



先說喜好了



今天兒個早,天氣好到讓人傻眼

一大早就支援太平山自行車賽,救護車一台



媽阿,超想睡的(昨天婚禮玩得太累)

不過到了現場,看到一堆選手,精神都來了

還拜這次支援,我終於去了太平山

愛睏之餘,還蠻興奮的



風景真的是太美了(原諒我詞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不落俗套)

(還好我有帶宜蘭地區幾乎沒格的痿寶電信綁約兩年598系列所搭配的MOTO E1000 功能耗弱手機隨手拍了幾張,有時間再補上)



選手騎的很辛苦,我們救護車也開的很辛苦

你也知道,跟在後面又不能超過他們更不能撞到他們,是件很"靠杯"的事情

後來,學長實在受不了,索性就直接衝到最前面

跟在第一名後面幫他加油



那時,我已經睡到流口水了



到了太平山莊,比我想像中的規模小上太多,小遜遜的感覺

買了貴鬆鬆的粽子裹腹,準備閃人回分隊

吃飽更好睡,一路睡回去



中午還開了後勤吉普車去買菜,開手排的確有趣



---驚喜分隔線------------------驚喜分隔線---



正當我在抱怨今天太陽是不是太大了點

沒多久,竟然風雲變色,下起雷陣雨來了

秋老虎的氣焰頓時被擊退



喜孜孜吹著涼風時,無情電話鈴聲響起

(就算是打來通知你中樂透頭獎,那鈴聲還是一樣無情)



"溪水暴漲,受困沙洲"(對耶!真有默契!我也是想到八掌溪)



心理碎碎咒罵著這場雷陣雨,希望大雨也該停停歇了

不過來分隊那麼久了,第一次去救災(上次被放鳥)

而且還不是火災,是水災!



一路上還是不免想起八掌溪那個畫面,學長的神經也都緊蹦了起來



現場當然是在河床上

只有12車不是四輪傳動,救護車和義消後勤車都是四輪傳動

不過還是將設備最完全的12車硬開了進去,X的真亢奮呀!

(越來越能理解,打火英雄是女人性幻想對象第一名)



勘查狀況之後,準備救人

有個義消超衝,毫不思索就往水急湍急水深及腰的溪中撲去

索性被勸回來,綁著繩子過去,綁好兩邊的固定處,做好確保



因為替代役就是菜(我到底要菜多久?),第一現場沒讓我過去瞧

只能拉著繩子做back up,我就靠著我的NOKIA最後兩格電量去做回報

(我發誓,今天這兩格足足比平常強上十倍)



莫若二十幾分鐘,人救出來了

四大三小,一共七人,所幸有驚無險,感謝老天爺



稍作休息時,宜蘭新聞的記者趕到了(非常之慢)

好笑的是,他知道他慢了,還要我們配合演出讓他補鏡頭

噗滋!這讓我想到那段拍戲的時光



就在此時,我的虛弱NOKIA響了!



保密電話!?誰呀?



"陳先生嘛?"(我很納悶,這是訓練過的嘛?聲音怎麼可以那麼甜)



"是"



"您好,我是警廣記者,想請問一下你們剛剛的情況是如何"



"喔喔警廣,情況唷,一言難盡耶,你幾點下班,我們約出來聊好了"



幸好,學長一手把手機搶過來,要不然就真的鬼打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