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5/24

雖然這邊幾乎都算是"長途"救護



這次長途救護有趣多了



吃完晚餐

有耳聞隔天早上有一趟長途救護要跑

由於隔天我放假去了

也就沒多詳細問



電話總是很戲劇性地響起

......

.....

....

提前今晚執行

由於某些原因(可能是因為台北榮總我很熟吧)

學長找我陪他跑這趟

沒時間思考我是不是很想去?就答應了



當然

讓我興奮的不是救護

而是提前穿過世界上最困難工程之ㄧ的雪山隧道



由於先前雪山隧道被偷跑新聞鬧的沸沸揚揚

我不經意地問了學長

這次救護是否"合法"

是否有申請傳說中的通行證



他很納悶的反問我

要申請唷??



...開始有點不安



在宜蘭醫院接到病人

心理咒罵了那個態度非常惡劣的胖護士後

上了北宜高的平原段

車停在隧道口的管制站前

學長必恭必敬地下了車

出乎我預料之外地順利

簡單做了點紀錄之後就放我們過了



隧道裡

柏油路非常新

燈光也很明亮

12.9公里大約只跑了10分鐘

這10分鐘

沒有人講話

似乎都在替這項偉大的工程讚嘆



(文章應該把重點放在雪山隧道的...但...)



第一次搭著大同91在台北市區奔馳

感覺...就像是...在茹絲葵吃牛肉麵

(我沒有任何貶低什麼的意思..只是誠實地表達當下的感覺)



挑了我熟悉的路線

從宜蘭醫院到台北榮總花了1個小時15分鐘

(假如沒有雪山隧道加持要花2個小時以上)



榮總的急診室

非常忙碌擁擠

設備有點老舊

這跟我印象中新穎的榮總有點出入

不過那也是好多年前的國慶日



------多年前分隔線------

我摔傷了我的腿

破了一個洞狂冒血

急診護士一看

說:喔...我還以為多大的傷口咧...

(我想平常人一定會認為說這護士怎麼那麼....)

我當下就覺得這護士是在安慰我

(以我不到十歲的年齡竟然會這樣想...很成熟吧)

所以對榮總的印象很好

------多年前分隔線------



上了神經內科的樓層

護士很親切地問候了我們

這讓我想起剛剛宜蘭醫院的胖護士

假如榮總護士是天使

那宜蘭護士就是天"屎"

天使就是天使

我想..我煞到她了



我鄭重地跟之前被我痛罵有護士裝癖的同好道歉



她給我的感覺就是

專業

細心

耐心

雖然帶著口罩

但我知道他是帶著笑容的



告別了我的天使

返回宜蘭



後記

學長帶我去吃宜蘭有名的麻將面+扁食湯

聽說光賣麵已經賺了好幾棟房子

讚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