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補眠日) 曼哈頓下城,China Town,小義大利,SOHO,NYU,(Pier 17)



天晴大是又天今。



自助旅行與觀光團最大的不同處就是可以隨著心情和體力狀況調整行程,前七天的旅程都相當密集,我們的體能也逐日下滑,所以三兄妹決定今日來個睡到自然醒的政策,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睡到飽是為了玩的更盡興。



全董帶回來的中式早餐,有豆漿和菜包耶!!我的媽呀,太感人了。到了美國之後才發現原來美式料理這麼難吃,以後誰發現我在台灣又去吃美式餐廳的,請提醒我,don't do that。(麥噹噹除外^^)。





吃完早餐也順便把衣服洗一洗,突然靜小妹大叫"明天小王先發",由於井川的下放所以小王提前登板。於是廢話不多說,馬上訂票!!





搞定球票後就往今天的曼哈頓下城出發,中國城





跟Flushing一樣路上一堆大陸和香港人,跑去店家問有沒有台灣的國旗都被冷眼瞪出來,媽你個逼,跩屁阿。



路邊攤就是中國城最大的特色, 蛋糕仔-就是台灣的雞蛋糕,只是比台灣的小很多,買個家鄉味來解解饞。





哈哈,是蛋炒飯耶!!! 路邊阿婆的小攤賣的蛋炒飯 $1.75,雖然炒的粒粒分明,但是米本身沒有任何Q感,失敗。話雖如此,我還是把他嗑光光。(璋之名言:炒飯很少有難吃到我吃不下去的!!)





中國城就像是一個大的菜市場,整體來說亂糟糟,賣魚的賣菜的賣肉的通通擠在一起,反而對我們這些觀光客來說,除了吃之外幾乎沒有什麼點可以留影。



反毒先驅林則俆算是少數可以留影的點,只是有必要在反毒先驅前面示範怎麼吸毒嗎??





今日最正-哈哈,天仁茗茶的珍奶實在好喝,看靜小妹臉臭成這樣就知道。





小義大利。能用一分鐘步行時間,就從髒亂吵雜的中國脫離到富有浪漫休閒氛圍的義大利,全世界應該只有曼哈頓吧。



小義大利給我的印象就是,一路上都是餐廳,不是cafe就是CAFE要不然就是cAfE.....,她們很愛把桌椅擺到人行道上,我想為的就是方便拉客,打活廣告再來就是讓用餐者可以多搶一些珍貴的陽光吧!!





SOHO區:趣味,活力和時尚的櫥窗。



事實上,SOHO區原本住了很多藝術家,但聽說因為這裡的房地產屬一屬二的貴,你也知道藝術工作者有一餐沒一餐的,所以原本很多純藝術的畫廊都被一些商業化的店家取代了,趣味和活力我絲毫感覺不到,除了建築物風格不同之外,SOHO區給我的感覺就像小了一號的第五大道。







超級大家的UNIQLO,我們日系小生全董正是此牌的代言人。據shopping手的分析,大概比東京貴上三成。





沒有圍牆的學校-NYU



很難不發現NYU的蹤影,紫色的旗幟,紫色的校車非常醒目。剛好遇到他們的畢業季,所以就看看嚕。





原本想說會不會巧遇小黃,正好帶我們去參觀他們的系館,不過看看這些人潮,我看算了吧.....





由於我今晚跟小黃約了看電影,在68街的AMC戲院(蜘蛛人3 B-),所以我必須跟阿全,靜分開走,也就是我第一次在旅途中脫隊。我們在42街附近分手,我隨即就往uptown走。本來想時間還頗充裕,想說用走的,後來還是決定去搭地鐵。只是....



不知道是地鐵車出包還是我等錯月台,我要的車遲遲不來,想說這樣下去一定會遲到,好,既然沒法如願在中央公園慢跑(半年前我許下的心願),我就來跑曼哈頓市區吧。沿著Broadway 從42街一路往uptown跑,路上經過時代廣場的時候,我就像Tom Cruise在電影香草天空中一樣如入無人之境不在乎世俗的眼光,就在時代廣場上狂奔起來,天呀,我超酷的。這一趟路總共跑了26 blocks 花了大概二十分鐘。結果我還是遲到了。



跟小黃見了面超開心的畢竟我們快一年沒見了,他的那群朋友人都很好 Shawn超搞笑的,Miranda超正,一起看完電影之後我們就去吃韓國菜,東扯西聊都是聊一些台灣的事情,Shawn跟我算是同鄉,所以我們就相約在台灣再聚。



臉的確沒有變大的小黃。





吃完也一點多了,我們互道再見之後我也踏上回家的路程。只是晚上車很少加上難等,我還在flushing小迷路了一下,所以搞到快三點才到家。



半夜的地鐵站還真的讓人有點毛。





今日最正-布魯克林橋夜景(by 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