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我分隊的價值



絕對不是...



我很會跑救災

我很會跑救護

我很會打小強

我很會寫文章靠杯

我很會佔電腦打msn

我很會陪主管看電視



天殺的,絕對是我很會煮飯



所以廚房就是我的舞台

鍋碗瓢盆鉆鏟柴米油鹽就是我共同表演的夥伴



其中,鐵鍋兄算是我最器重的兄弟



它是個毫不起眼的鐵鍋

鍋底已經有點生鏽,把柄也有點鬆落



說它是鐵鍋,算裝客套的痿寶手機客服人員

說它還算是個鐵鍋,算夠意思講江湖義氣的兄弟

說它是雖不起眼但好用的鐵鍋,算講話最實在的陳建璋



因為,我最了解他



它雖醜,但是不至於慘不忍賭

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很率性!

油熱,它會用失火程度的濃煙通知我,說:我熱了!

煎魚,它會依照情緒來看今天晚餐是要吃有皮魚,無皮魚或是骨肉分離魚

不瞞您說,有次還出現魚鬆呢!(鐵鍋兄,您真行!)



還有,它很輕,它讓我將廚藝的力與美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總是喜歡握著它,將它肚內的食物充分的與空氣混合

甩阿甩,成就感無比,頓時覺得我這輩子就是廚師的料

我們就這樣一搭一唱,完成了無數次的演出

儘管不一定都是完美,但我們共同參予了所有喜與悲

我所留下的汗與淚它默默陪著我承受



家中的P學長一直跟局裡爭取不沾鍋數年,一直很想把鐵鍋兄除役

好景不常,上個月局長換人,不沾鍋的經費突然下來了

就這樣,今天來了個新面孔,奇重無比愛慕虛榮的不沾鍋痞子



諷刺的是,學長是以獎勵我的心情頒送這項"大禮"給我

似乎要慶祝我今天入伍滿300天,我當時的表情是驚大過喜

但不知道看在不懂人情世故率性的鐵鍋兄的眼裡

我充其量不過就是忘恩負義的傢伙,它心理會多麼難受,會是多麼不諒解



天呀,我不敢想像



鐵鍋兄!你聽我說!我不是那樣的人!



就這樣,鐵鍋兄在剛剛那餐,就沒再上場了

我背負著學長給我的好意,背負著對鐵鍋兄的愧疚

我必須要面對這個死痞子(你這死胖子,我根本甩不動你)



不過,人生不就是這樣,總有些新環境要面對

但最重要的,人要懂得念舊,懂得感恩



鐵鍋兄,之前在廚房的樂趣是你給我的

而我能為你做的實在不多,以這篇文章送給你

希望你一路好走



鐵鍋兄,我想念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