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為三個部分來進行...佛羅多...亞拉剛...樹人

很顯然的亞拉剛那支搶了許多觀眾的目光

也是這部片最吸引我的部分

很成功的一點就是

醜陋兇殘無比的強獸人

智勇雙全的亞拉剛

俊美神射手勒苟拉斯

以及

可愛的金靂

有著強烈的對比....

而且這三個極正派絲毫不衝突(不同型的嘛!!)



反而是佛羅多那支大部分就是在交代劇情

哈欠連連..除了"咕嚕"....

它使我想到了"多比"

都是服從主人的僕人...而且都會碎碎唸

更巧合的是..都搶了主角的不少風采

據說

這個角色並不是全部是用電腦動畫去做的...配音

以及一些動態都是真人去配的...



事實上..很羞愧

我已經把首部曲一些人物

以及劇情忘了精光..

不過所幸

劇情的連接似乎就不是那麼重要

所以我脫下"好劇情=好片"的包袱

抱著看好戲的心態來欣賞這部片

結果果然讓我驚豔

場面浩大絲毫不粗糙

尤其是城堡那役

可說是驚天地泣鬼神

尤其是那些半獸人的攻城武器...

實在讓我太感動了

而在激烈戰況中加入一些詼諧的對白雖是導演的心意

但我覺得實在不太搭在這種很讓人緊張的戰爭中

畢竟前後的情緒都是挺嚴肅的.......?



再怎麼說...這也是狠狠地強過首部曲的地方

活生生地拍出來給你看..也比較有娛樂性一點

不再只是冷冷言語上帶過



不過還是要吹毛求疵一下...

也就是劇情方面

本輪認為

首先...劇情分為三部分來進行有個缺點...也就將強度分化掉了

也就是整個故事就不是那麼的緊湊以及完整(就以一部電影來看....而非三部曲)

甘道夫的重生是相當振奮人心的

相當然而...遠征隊一定是非常需要他的!!!

那為何他來匆匆去匆匆呢??

除非一定有更重大的事情要他去做..但是..

(牽扯劇情不便說明)

也就是"那件事情"並不該是他那麼重要的人要做的.....



我是沒有看過扥爾金小說...

但我相信跟哈利波特一樣...

拍出來一定沒有小說精采..



btw:說到比較..拍魔戒的難度一定是遠遠超過哈利波特的

除了場面的浩大演員的多寡

還有就是劇情的連接沒有屬於獨立性的哈利波特來的容易

所以選擇一次拍完..也保持住此片一樣的風格以及水準

相信第三部曲一定是最精采的........



據說有三個多小時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



43th

評價:A

2002/12/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