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英雄片

而英雄"又"是Mel Gibson

當然英雄總會作一些英雄的事

不再贅述

越戰是美國人的痛

也是電影的好題材(票房的仙丹)

只要是越戰先加個五分

戰爭少不了血腥的畫面

就是要有"同仇敵愾"恨敵軍牙養養的氛圍!

不過假如當時北越的人看了電影是不是也這樣想?

我想說的是

我看了勇士們才發覺黑鷹計劃是一部很好的戰爭片

黑片客觀的描述了一部戰爭

而勇片實在是太灑狗血的一點..

就以戰爭片的觀點來看黑鷹計劃是略勝二三籌的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老了價值觀就不太一樣了

假如是以前的我應該會很喜歡勇片

跟著主角一起殺敵很爽

但是現在的我(說句比較狠的)

會覺得還不如去看科學小飛俠

最失敗的是

一部電影撼動人心的地方是觀眾自己去發掘的

而此片一直在"提醒"觀眾

哪句話應該要感動

應該要流淚

太多不必要的慢格一直環繞

太多不必要的煽情的字眼

演技方面

Mel Gibson當然是沒話說

他的招牌表情(落寞)還是很有效

不過實在是有夠濫的對白拖垮了他(我是這樣認為啦!!)



11th

評分:B-

2002/04/0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