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了外勤消防人員之後,有一種感覺很特別,就是過日子最小單位"天",然後就是"月",
根本就失去"週"的概念,因為星期幾對我們來說實在沒啥差別,你說今天是blue Monday,不好意思,我休假。
你說今天是happy Saturday,它媽的逼,我上班。



話雖如此,我還是用盡氣力地去搶六日來排休阿,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深深體會獨樂樂遠不及眾樂樂阿。我曾經在放假的星期一早晨用msn敲那些提著大便臉上班的上班族,
"上班阿,好可憐唷,還好我休假耶"。
挺愛面子的他們通常都是回"你很無聊耶,我要去忙了",
我試想他們應該是心在淌血淚在飄,還裝忙。欸,好逞一時口舌之快的我,其實內心相當空虛呀!




為什麼我有這樣嗜血殘忍的心態呢,其來有自的,
我那些好渣們,每每到週末特別是我沒放假的週末,
約妹唱歌喝酒吃大餐打麻將看球賽,然後還故意打電話給我,
問我怎麼還沒到,什麼時候會到,我X你老O的大OX!!。我也只好故作鎮定地回,
"ㄟ,不聊了,我先去跑救護了","還有好多火要打,沒空啦"。下次就別讓我放到週末(怒)!!



週末留在分隊一點好處都沒有,
大伙都不在線上,閃光族忙著出門閃別人,
單身的忙著出外打獵,害我苦苦守著msn戰線,
只剩下我媽陪我聊天,可謂千親萬親都沒有家人親阿!!



除此之外,週末上班可謂噩夢連連內憂外患,基本上,
週末也就是一些大官休假的時間,
加上小弟服役的大同剛好是景色優美好山好水適合全家出遊的福地,
所以那些大官們心目中第一個展現公私不分的選擇就是大同,
督勤兼玩樂,好不快活。這些長官來,通常不會帶什麼乖乖旺旺高岡屋來看我們,
而是一張張的點菜單,很好,馬屁給它用力踹下去,替代役戰士連忙鞠躬哈腰兼辦桌,十菜一湯忙到很想翻桌,
是謂內憂。




外患呢,基本上,週末也就是一些死老百姓休假的時間,
出遊的顧著看櫻花出車禍的啦,
在家的打麻將放槍心臟病發的啦,
飲酒作樂的喝醉跌倒的啦,"119讓你打到飽暈到飽,打119讓你活到九十九",這樣的標語竟然貼在家家戶戶門口,你說呢,
當然是救護量大增,正在洗手作羹湯的替代役戰士,只好"放下鍋鏟,立即出動",
天呀,超想抓自己的頭去掄牆的。




於是我學乖了,休週末才是王道,
孔融讓梨仁義道德全都靠邊閃,
沒有什麼讓不讓的,拼死也要休週末!!
畢竟要 blue 一起 blue,要 happy 一起 happy,你說是吧?!








今天星期幾?







今天星期天,我在消防隊,最後一次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