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個兒晚,大隊突然說要來個服裝儀容檢查

害老愛長髮飄逸鬍渣亂竄裝落魄的我,整個驚慌失措,整個瞎



這讓我不禁回想到小學時,學校就喜歡不定時就來個抽查手帕衛生紙

也許是媽祖娘托夢給校長,或是訓導主任,托夢內容大致如下:



"六年信班,那位硬要在全校升旗唱國歌的時候在操場練習擲壘球的陳建璋小朋友,他似乎沒帶手帕衛生紙,指甲好像又黑又長"



我也不是不願意帶,只是剛好就是會有位仁兄跟我借去撇條

衛生紙總是剛好只剩下那薄薄的一張,手帕總是那條還算乾淨的抹布



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大家都知道,衛生紙這種東西很容易借到

不過如果連手帕都沒有,神也救不了你



可是夜路走多了也會遇到阿飄(註1)



有次大抽查

通常扮演救世主的那位衛生紙天使剛剛發完他的十字架

苦無庇護的我,靈機一動,拿起我那一張薄薄的衛生紙

於是開始對折對折再對折,當然,不是想把它折成手帕

(手帕我有!!只是髒了點)

而是想讓它看起來,"多"一點



你以為老師那麼好騙唷,結果當然是被"噹"



不過還好我的習慣不錯

我想,我旁邊那位檢查前狂咬指甲的仁兄比我狼狽數十倍吧!





於是乎,我拜訪了P學長推薦三星某家看起來很純的"家庭理髮"

(P學長在我臨走前,還不忘警告我,老闆娘長的不錯,你別被他勾走了)

空氣瀰漫著一股老舊氣味,帶點劣質髮臘的味道(最好我是靈犬來吸啦!)

好啦,以一個四十幾歲的熟女來說,老闆娘的確有點實力

至於想勾走我,我看還是等下輩子吧



傻呼呼地一屁股坐下,心想好吧,非常時刻,就讓你宰割吧!

(當然,在這之前我有以誠惶誠恐地態度詢問過回台北給我"專屬"設計師剪的可能性,恩,沒錯就是"0")



旁邊,後面修短一點,上面稍微修剪就好

(我深怕會讓他誤會我需要的是顆大平頭)



你要洗嗎?



不用,我回去自己洗(我已經先環伺一遍洗頭小妹)



總共一百五,謝謝光臨!



看起來很便宜吧,其實不然

她只花了10分鐘賺走我150元

在台北剪,約60分鐘333元按摩洗髮兼抬槓,似乎划算許多



至少,我的設計師是大美人胚子



Anyway,我還是尊重專業,雖然沒什麼設計感可言,但是還算是工整

謝謝妳啦!老闆娘!





註1:阿飄是最近拜某學姐的喜好所賜得知的新名詞,也就是"好兄弟"的意思







後記:頭髮似乎還算滿大隊長的意,只是似乎以後要比較常剪了,免得又要無預警地去給老闆娘勾引了><



CB說:標題實在下得有點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w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